日本一小学暴发集体感染:学生一起玩耍下学引发病毒传播

2020-06-17 16:47: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前,日本北九州市一所小学发生新冠疫情群体感染事件。为此,日本专家16日指出,学生在教室内进行的对话以及放学时的接触,可能造成了感染扩大。

20200617164918.png

视频截图(图源: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6月17日电 日前,日本北九州市一所小学发生新冠疫情群体感染事件。为此,日本厚生劳动省群体感染对策班16日指出,学生在教室内进行对话以及放学时彼此接触,可能造成了感染扩大。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7日报道,不久前,北九州市的守恒小学发生了同年级6名儿童集体感染事件,日本厚生劳动省随即派出专家展开调查。市政府16日公布一份报告中称,可能是儿童们在坐着说话的时候改变了身体的方向,造成了彼此接近。报告还称,已经确认感染儿童中有一起玩或者放学等相互接触的机会。

20200617164939.png

视频截图(图源:朝日电视台)

为此,专家建议学校建立起与儿科医生、保健所等专家合作的体制,来应对疫情扩散。目前,事发小学还采取了在桌子上设置隔离板等措施,并从18日开始进行分散上学。

据了解,北九州市此前已发生过多次集体感染事件,涉及范围包括:门司医疗中心、北九州综合医院以及一家老人院。此外,小仓北特别支援学校(小仓北区)、思永中学校、企业救助中学、守恒小学及葛原小学共5所学校均确认过有师生感染。

20200617165011.png

视频截图(图源:朝日电视台)

今年5月25日,日本47个都道府县全部解除紧急事态。解除紧急事态后,日本各地开始分阶段放宽外出限制和停业要求、学校也陆续复课。日本共同社5月统计的数据显示,有关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表示“担心”的日本受访者占96.0%。(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