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饮料遭下毒?纽约警察工会“造谣”引网友众怒

2020-06-17 16:53: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2384121123440.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7日电 美国反歧视抗议示威期间,警察与民众之间争议和冲突不断。当地时间15日,美媒报道称,3名纽约警察在一家快餐店购买的饮料中发现有毒物质。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发现该事件并非“投毒”,而3位警察在接受治疗后也已经出院。然而,在调查结果出炉前,两家纽约市的警察工会已经表示,此案是餐厅员工“有意为之”。

据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News、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纽约警方在调查后于16日宣布了调查结果,称3位警察奶昔里的有毒物质,实际上是奶昔机中一种清洁剂的残留,Shake Shack餐厅的员工并无犯罪行为。

1592384232906733.jpg

警察友好协会发布的消息(图源:推特)

在纽约市警探长罗德尼·哈里森发布这一消息后,美国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评论区表达了不满。原来,在警方调查结束前,两家警察工会率先表示,此案一定是有人投毒。纽约警探协会在推特写下一段“紧急安全信息”:“我们有3位警察兄弟被一名或多名员工故意投毒了。”纽约警察友好协会则称,奶昔中发现的有毒物质“据信是漂白剂”。

1592384304628865.png

(图源:推特)

有网友写道:“你们(工会)就应该等调查结束再发话。等着诽谤诉讼吧。”也有人为涉事餐厅抱不平:“看来有人欠餐厅一个诚恳的道歉呢。他们的业务和员工都没有问题,但这种无端指控很可能损害了人家的声誉。”

1592384344392575.png

网友翻出警察与餐厅之间的“纠葛”(图源:推特)

有的网友则回忆起了美国警察以前与餐厅的“纠葛”。2019年12月,堪萨斯州一名警察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称餐厅员工在他的杯子上写了“猪”字。不过,调查很快发现,这一切都是警察本人编造的,与餐厅员工没有任何关系。同年7月,一名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警察称餐厅员工咬了他的汉堡,但监控录像显示,是警察自己先吃了一口,而后来他“忘记了”。

不少人抱怨道,这样的无端指控会使餐厅员工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直到今天(16日上午),很多右翼分子还在转发这些虚假指控,刷流量,有的评论居然要求餐厅员工被处决。我不敢想象员工们都经历了什么。”其中一人写道。

美媒指出,虽然真相已经大白,但是两家警察工会依然没有表现出道歉的态度,而是仅仅表示“自己的说法有误”。而受指责投毒的餐厅一开始则“被吓坏了”,在听到调查结果和治疗进展后才称“很欣慰警察没有危险”。(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