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反弹之际 彭斯发文吹捧白宫抗疫成果:值得庆祝

2020-06-17 15:17: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就在美国多州疫情出现反弹、总统竞选集会即将重启之际,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组长、副总统迈克·彭斯16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政府已成功遏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抨击媒体故意散布疫情反弹的恐慌信息。

1592378514650316.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7日电 就在美国多州疫情出现反弹、总统竞选集会即将重启之际,白宫新冠病毒工作组组长、副总统迈克·彭斯16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政府已成功遏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并抨击媒体故意散布疫情反弹的恐慌信息。

彭斯写道,有媒体为新冠肺炎疫情“敲响了‘第二波’的警钟”,这种恐慌情绪被夸大了。美国日平均感染人数已经从4月3万例将至目前的2万例。过去5天里,美国每日死亡病例已经将至750人以下。

1592378566751851.png

副总统彭斯16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

与此同时,彭斯还不忘吹嘘政府处理疫情的能力。“多亏了特朗普总统的领导和美国人民的勇气和同情心,我们的公共卫生系统比四个月前强大了很多,我们正在战胜看不见的敌人。”

彭斯认为,媒体试图吓唬美国人民,并对第二波疫情作出的悲观预测。“我们减缓了疫情蔓延的速度,我们照顾了最脆弱的人群,我们拯救了生命,我们为未来可能面临的任何挑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值得庆祝的,而不是媒体散布的恐惧。”

对此,美媒纷纷拿出数据进行驳斥。美国《商业内幕》16日刊文称,副总统显然没有提到,近来美国20多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很多地方迅速解除社交距离措施、重启商业活动。总体而言,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开始趋于平稳,但不是下降。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全美各州新冠肺炎感染和住院人数都在飙升。美国人口最多的两个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上周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刷新了单日最高纪录。《迈阿密先驱报》最近调查发现,新感染病例的激增不能完全归因于病毒检测的扩大。犹他州流行病学家称,感染病例的再次出现,部分原因与5月重启经济有关。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曾警告说,如果各州和地方政府不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将看到新冠病毒卷土重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报告显示,尽管每天报告的病例和死亡人数在下降,但仍有迹象表明,全美范围内的社区传播仍在持续。这是因为一些州最近已取消了禁止外出的命令和对企业的限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哈佛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主任阿什什·贾哈16日的话称,“我们可能已经摆脱了‘大流行’,但大流行还没有完全结束。现实的情况是,病毒仍会我们共存。第一波疫情只袭击了一小部分地方,现在它正在向其他地方蔓延,或许是一个县、一个城市或一个州。”

美媒称,包括彭斯在内的很多白宫官员一直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进行轻描淡写。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近日也表态称新冠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事实上,白宫在很大程度上搁置了新冠病毒问题,而是将重点放在振兴经济和警察改革等其他焦点问题上。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2130569例,累计死亡116726例。CNN15日援引美国一项备受关注的预测模型显示,到今年10月1日,美国新冠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20万,预计9月及10月的单日死亡人数将大幅上升。(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