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务员工会"公然煽动"政治罢工" 香港特区政府:已违规必跟进

2020-06-17 08:19: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海外网6月17日电 近日,泛暴派支持的“新公务员工会”公然煽动在香港进行“政治罢工”,声称反对全国人大关于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及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明确表示,有关行动已违反《公务员守则》,必将对此跟进调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公务员工会”曾参与香港“修例风波”,近日又公然策动“政治罢工”反对涉港国安立法。据报道,“新公务员工会”主席颜武周本月11日发文称“希望同路人加入所属工会,以行动表达对即将公布的涉港国安立法的关注”,还加上了反对涉港国安立法的标签,引发各界关注和社会哗然。

随着事态不断严重,该工会16日又狡辩称煽动周六(20日)联合举行“罢工罢课公投”的有关行动只是“提供平台给公务员表达意见”,还将早前言论淡化为“标签惹的祸”。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6日回应指出,有关行动的本质就是“政治性罢工以反对涉港国安立法”,根据《公务员守则》,公务员必须对在任的行政长官及政府完全忠诚,并须竭尽所能地履行职务,特区政府绝对不会对公然违反《公务员守则》的行为坐视不理,将进一步跟进调查。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会全力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尽快完成涉港国安立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公务员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骨干,应坚定支持并全面配合政府。

此前,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也曾明确表态,中央涉港国安立法属于中央事权,香港公务员有宪制责任支持并配合落实立法,“新公务员工会”就政治议题发动“政治罢工”,已超越工会争取政治权益的界线,违反了《公务员守则》,局方会按规矩跟进。

港媒指出,过去一年,颜武周一方面戴着公务员的帽子享受高薪厚禄,一方面却在公务员系统内不断播“独”、鼓吹“揽炒”,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公务员守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问题上,香港公务员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天经地义,颜武周无权反对,这是不说自明的,但他若执意反对,公然违规,特区政府必然要对其严肃惩处,否则公务员纲纪何在?从早前他被免去在劳工处的署任职位来看,特区政府已释放出明确信号,对“反骨公仆”绝不会再手软。(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