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疫情期间率众“逛吃” 台网友怒呛:吃喝谁都会,钱呢?

2020-06-16 18:21: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蔡英文等人疫情期间不顾民生疾苦,一味刻意作秀鼓动民众吃喝玩乐,反遭一众台湾网友怒呛。

天氣炎熱,蔡總統在拍照前,拿出衛生紙擦拭臉頰上的汗水,讓大家難得見到沒戴眼鏡的模樣。記者杜建重/攝影

蔡英文(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6月16日电 16日下午,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来到新北市瑞芳区参观九份老街,并由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经济部门负责人沈荣津全程陪同,希望借此宣传“防疫新生活”,带动县市观光。但蔡英文等人疫情期间不顾民生疾苦,一味刻意作秀鼓动民众吃喝玩乐,反遭一众台湾网友怒呛。

综合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蔡英文和苏贞昌当天到九份老街“拚经济”,两人鼓励民众在岛内疫情缓和后,“到处走、到处看、到处吃、到处买”。蔡英文说,九份是她很喜欢的地方,疫情期间九份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而她跟苏贞昌到九份,就是要让台湾的经济可以很快振兴起来。

蔡英文預計明至新北九份品嘗當地美食,行銷振興疫後觀光,圖為蔡英文逛基隆廟口。(許家寧攝)

图源:联合新闻网

不过,此番两人到九份,并未见到“地主”——新北市长侯友宜陪同。台媒称,侯友宜上午视察新北当地一处工程,被问及此事时也只说“看报纸才知道”,但欢迎各级人士到新北带动观光、促进消费。

台媒还称,蔡英文此行明显“有备而来”,事前就宣称要吃遍九份名店阿兰草仔粿、金枝肉圆、赖阿婆芋圆等美食,还会到“宫崎骏神隐少女取景地”阿妹茶楼品茶,眺望九份山城及东北角海景,随后参观升平戏院、青云殿参拜祈福,行程满档。

然而,对于蔡英文几人的作为,台湾很多民众并不买账,纷纷批评其“作秀”,完全不能体谅民生疾苦。有网友就愤怒呛声道:“怎么不去帮忙采收凤梨,吃吃喝喝谁都会,但钱呢?”还有网友更易针见血称:“作秀吧?旁边围一大堆人。”还有网友泼冷水说:“见到她就不想去,再见台湾”。

20200616185208.png

20200616185217.png

20200616185230.png


webwxgetmsgimg (1).jpg

更有台网友直接指出,“去地方就是拼观光、拼经济吗?有人看出有何效益吗?请他们(蔡)去店铺就不会倒闭吗?”(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