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冠肺炎逝者腾空间 巴西圣保罗将公墓三年前遗体挖出

2020-06-13 15: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针对安置新冠肺炎逝者遗体,推出了一项特殊计划。

1000 (1).jpeg

图为巴西负责处理遗体的工作人员。(美联社)

海外网6月13日电 巴西疫情日益严峻,日前,该国最大城市圣保罗针对安置新冠肺炎逝者遗体,推出了一项计划,引发外媒关注。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12日,圣保罗市殡葬服务部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那些至少于三年前死亡的逝者遗体将从公墓中被挖掘出来,放进袋子,并暂时储存在12个容器中。这些容器将在15天内被送往数个公墓。这一做法主要是为了给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腾空间。

1000.jpeg

图为巴西负责处理遗体的工作人员。(美联社)

报道提到,圣保罗市目前是整个巴西疫情最严峻的地区,在当地时间11日报告的数据中,累计死亡已达到5480例。由于重症监护病床的使用率下降到了约70%,一些医学专家担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可能会再度激增。

巴西国内许多专家预测,该国将于8月迎来疫情高峰。截至目前,巴西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经接近4.2万。而这一数字已经超过英国,位列全球第二。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12日表示,巴西的疫情形势仍然令人担忧。(海外网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