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把华春莹逗乐的大熊猫香香将回中国 日方为它举办特别生日会

2020-06-12 14: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12日,人气大熊猫香香迎来了在日本的最后一个生日。东京动物园也为它举办了一个特别庆祝活动。

20200612134441.png

香香。(图源:东京动物园协会)

海外网6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等媒体报道,12日,东京上野动物园的人气大熊猫香香迎来3岁生日。因为今年(2020年)年底就要返回中国,因此,这也是香香在日本度过的最后一个生日。由于动物园此前一直因疫情停业,很多日本人都在热切期盼着再度与香香见面。

据日媒报道,刚满3岁的香香体重已达86.4公斤。由于疫情原因,上野动物园通过官网向无法到场的熊猫粉丝们公开了一段“特别视频”,并呼吁人们“今年在家里庆祝”。这组回顾香香成长历程的幻灯片由3部分构成,分别为体重篇、饲料篇和大便篇,时长均在1至2分钟左右,全方位展示了香香三年来的成长变化过程。

20200612134923.png

香香。(图源:东京动物园协会)

此外,动物园还向游人赠送了电脑和智能手机专用的香香壁纸。当天,小家伙也开心地吃着当季的竹笋,时而上树,时而到处逛逛,看起来十分活跃。动物园负责人说:“香香生日的时候没能赶上开园,非常遗憾,但是希望能通过这些帮助大家了解香香的成长情况,一起怀着庆生的心情来享受。”

上野观光联盟会长二木忠男表示,“香香是上野的宝藏,至今为止,香客都以其可爱的模样为上野活跃着气氛。如果动物园再次开放的话,这会成为给当地带来活力的契机”。

据了解,香香于2017年6月出生,同年在东京上野动物园正式与游客见面,这也是上野动物园时隔多年再次展出熊猫宝宝。“香香”憨态可掬的形象萌翻了日本的民众,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由于当时预约观看香香的人数太多,动物园还一度推出“限流”措施,每天接待约2000名观众。因为参观时间有限,平均每位游客观看熊猫宝宝的时间只有1到2分钟。

W020171221382455067743.jpg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和香香。(视频截图:日媒)

香香在日本动物园亮相当天,一位日本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用英语询问发言人华春莹,对于“香香”此次公开亮相有何评价,但由于其发音问题,华春莹把“香香”听成了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于是严肃地回答了这一问题:“我们希望日方与中方能够相向而行,按照中日之间的四点原则共识和四个联合的文件,来妥善处理好有关的问题。”

W020171221382527370243.jpg

华春莹。(视频截图:日媒)

随后,一位中国记者解释道:“刚刚那个日本记者提的问题是关于大熊猫香香的。”华春莹这才恍然大悟,大笑道:“啊!那个香香,我以为你说……”华春莹很快发现自己听错,随即露出了笑容,现场也传出轻松的笑声。然后她又回答道:“大熊猫非常招人喜欢,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小使者’。我们相信,香香在日本将得到日本人民的友好款待。我们也希望香香能够为增进中日人民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发挥‘小使者’的积极作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