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犯人在日本监狱享受特权:一天三顿牛肉 搭配鸡尾酒

2020-06-12 11:1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横须贺监狱公开了在押犯人的菜单,与普通犯人简单的饮食相比,被关押驻日美军的餐饮堪称“豪华”。

20171001-00076406-roupeiro-000-24-view.jpg

示意图:牛排(AFLO)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2日报道,日本横须贺监狱公开了在押犯人的菜单,与普通犯人简单的饮食相比,被关押驻日美军的餐饮堪称“豪华”,早餐是蛋包饭和炖牛肉,午餐则是牛排和水果鸡尾酒。普通犯人一周只能洗两次澡,美军犯人则可以天天洗澡。

640x640_rect_87604126.jpg

示意图:味噌汤和米饭(AFLO)

报道称,横须贺监狱向媒体提供了1月份的菜单。其中,1月9日的菜单显示,提供给美军犯人的早餐是水果、奶酪蛋包饭、奶油炖牛肉、松饼和蒸谷米,提供给普通犯人的则是味噌汤、纳豆、梅子酱和米饭;美军犯人的午餐为牛排、土豆、芦笋、水果鸡尾酒和花生黄油曲奇,普通犯人则是炸竹荚鱼、蔬菜炒鸡蛋、腌黄瓜和米饭。1月4日的晚餐菜单显示,美军犯人是酸奶炖牛肉、奶油蘑菇浓汤、蒸谷米和黄油蛋糕等,普通犯人则是牛肉饭、煮竹笋和腌黄瓜。

美军犯人的餐饮之所以如此“豪华”,是因为他们的食物是驻日美军向监狱方面特别提供的。1953年,美日两国之间达成协议,称考虑到“两国之间的饮食习惯差异”,美军犯人将受到“特别照顾”。普通犯人每天的餐饮总热量在2220卡路里只2620卡路里之间,但美军犯人的餐饮远超这一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612104440.png

日本横须贺监狱(每日新闻)

2019年横须贺监狱关押有8名驻日美军及相关人员,为此美军向横须贺监狱提供了5.3吨的食物。所有美军男性犯人均关押在横须贺监狱,女性犯人关押在栃木监狱,美军只向横须贺监狱提供食物。

此外,普通犯人每周可以洗两次澡(夏天可以洗三次),美军犯人则每天都可以洗澡;普通犯人在多人房间中铺铺盖睡在地上,美军犯人则在单独房间中睡在床上;美军犯人以前还被允许使用暖气。(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