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9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再现单日最大增幅

2020-06-11 20:52: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

1.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1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9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巴西新增32913例,美国新增23157例,印度新增9996例,俄罗斯新增8779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739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41万例,已有59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996例 为单日最大增幅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8657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99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57例,累计死亡8102例。

截至9日,印度连续7天刷新单日最大增幅,11日再度刷新最大增幅。虽然印度日前宣布将正在实施的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6月30日,但也明确了严管区严格封锁、非严管区逐步放开的区别措施。疫情的蔓延对印度经济的影响巨大。彭博社援引研究机构CRISIL的预测则称,印度经济可能需要至少3年时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增长水平。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32913例 医疗资源枯竭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1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13例,累计确诊772416例;新增死亡病例1274例,累计死亡病例39680例。

近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巴西疫情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疫情暴发导致医疗资源枯竭。预计到6月底,将缺少1.87万张重症监护病床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根据报告,目前巴西共有3.4万张重症监护病床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其中1.54万张属于公共医疗系统,另外1.86万张属于私立医疗系统。考虑到涉及新冠肺炎的变量及患者入院、出院等因素,报告预测到6月底对于病床的需求量约为3.28万张,这意味着大约将缺少1.87万张病床。

智利新增确诊5737例 单日死亡病例达最大增幅

当地时间10日,智利新增573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192例,这一数字为历史最大增幅。智利全国累计确诊148496例,死亡病例2475例。

10日,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表示,目前智利正在经历最困难的时期。为了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智利政府决定在更多地区实施隔离措施。据悉,除了在圣地亚哥省的多个地区继续实施隔离措施外,从本周五晚上开始,瓦尔帕莱索和比尼亚德尔马等地区也将开始实施隔离措施。

孟加拉国新增确诊3187例 经济发展受重创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11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里全国新增3187例新冠病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78052例。新增37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049例。

新冠肺炎疫情对孟加拉国的经济发展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孟《每日星报》报道说,世界银行预计,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孟加拉国在2019—2020财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降至1.6%。此外,整个南亚地区在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降至2.7%。

伊朗新增确诊2238例 再度面临疫情暴发压力

伊朗卫生部6月11日宣布,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2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0156例;新增死亡病例78例,累计死亡达8584例。

伊朗5月中旬逐步解除封锁,却于6月初再度面临疫情暴发压力。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周四(11日)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呼吁伊朗人民继续遵守防疫措施,他表示:“如果每个人都严格遵守规定,那么所有的工作都可以重新开始”。

秘鲁新增确诊5087例 政府逐步恢复经济活动

据秘鲁卫生部10日报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50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08823例。新增死亡病例165例,累计死亡5903例。

10日,秘鲁住宅、建设和环卫部宣布,正式允许在被列为新冠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建筑企业复工,这是秘鲁政府恢复经济活动第二阶段的重点规划之一。

同日,秘鲁国防部长马托斯透露,政府正在研判取消目前每周日实施的全天社会隔离措施的可能性。据悉,卫生部专家团队正在评估包括首都利马和其他地区的死亡病例数,新增确诊病例数等各项参数以及民众周日出行的实际需求,将综合判断并做出最恰当的决定。

墨西哥新增确诊4883例 连续两天日增确诊超4000例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至6月10日晚,墨西哥全国累计确诊129184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了4883例。连续2天日增确诊超4000例。同时,墨西哥全国确诊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708例,总数已经上升到15357例。

世卫组织宣布墨西哥正处于疫情最复杂最危险的时期,并警告季风季节可能导致更多传染。世卫组织国际顾问马克贾巴图还认为,近期的集会和抗议活动打破了“健康社交距离”,可能会导致疫情加剧。

巴基斯坦新增确诊5834例 日增病例数连续两日达新高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1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10日新增确诊病例5834例,新增死亡病例10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83例,完成核酸检测26573人次。10日,巴基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5000例,今日再次达到最大增幅。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此前建议,巴基斯坦应采取“间歇性封锁”措施来应对疫情扩散。巴基斯坦目前的感染人数有上升之势,但该国正尝试逐步解除封锁。

卡塔尔新增确诊1416例 将逐步解除限制性措施

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公布,截至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新增确诊病例1476例,累计确诊75071例。当天卡塔尔还新增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69例。

卡塔尔将从6月15日开始分四个阶段解除防控新冠疫情的限制性措施。卡塔尔政府发言人卢勒瓦·拉希德·哈提尔表示,“如有必要”,政府可能重新实施限制措施或推迟“解封”。(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王珊宁)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参考消息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