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美国随时可牺牲在港"马仔" 干预香港只为自身利益

2020-06-11 19:24: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4567.png

梁振英受访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11日电 香港中通社11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港区国安法”。他表示,香港作为国家的一部分,有一些全国性法律必须在香港实施。美国的威胁和制裁其实并不可怕,若美国有出位的举措,最后受伤的会是它自己。

梁振英在接受《镜新闻》专访时表示,不要低估中央解决香港问题的决心。由于香港此前没有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出现了一些类恐怖主义的活动,现在举国上下都下了很大决心,要处理好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有一些全国性法律需要在香港实施。

对于国际上对“港区国安法”的看法,梁振英表示,英国政府和美国政府忽然“关心”起香港,这完全不是为了香港,更不是为了它们在香港的“马仔”(帮凶)。香港一些政治人物,例如郭荣铿、黄之锋、黎智英、李柱铭等人,要求美国政府插手及干预香港事务,但这些人随时都可以被(外国势力)牺牲,美国的行动完全是为了自身利益。

他表示,美国的威胁和制裁其实并不可怕,美国一定会明白,如果它要对香港实施制裁、或在其他方面有出位的举措,最后受伤的会是它自己。而英国更是“可怜”,现在已经“无牌可打”。(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