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安局长:正积极部署人手 准备实施“港区国安法”

2020-06-11 16:07: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香港警方正在积极调配部署人手,以准备应对实施“港区国安法”。

2934349b033b5bb59f72f71650a36d3fb700bc2c.jpeg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11日)中午会见记者时表示,香港警方正在积极调配部署人手,以准备应对实施“港区国安法”,他相信警方能够迅速准备好实施有关法例。

前一天(10日),李家超在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警方会设立新部门执行“港区国安法”,由警务处长邓炳强领导,负责收集情报、调查和培训人员,日后会考虑加入其他纪律部队的成员。他还透露,警队已展开成立新部门的前期工作,包括审视资源调拨、人力及器材规划。

李家超此前还发表声明称,全力支持国家安全立法。他称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由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变成被“黑暴”阴影笼罩的城市。事件证明全国人大正审议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李家超表示,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