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美国疫情异常走势引专家担忧:更糟的还在后头

2020-06-11 15:05: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美国的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之际,有专家担忧“更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

微信截图_20200611150556.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1日电 美媒日前从美国疾控中心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在欧洲多国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有所下降的背景下,美国许多地区的感染率似乎却在飙升。随着美国的确诊病例超过200万例,有专家担忧“更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

综合福克斯新闻、雅虎新闻等媒体10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在6月9日撰写的一份文件中指出,随着街头抗议活动持续以及各州封锁政策的改变,美国的日确诊病例百分比变动达到最高值,最近几天升至36.5%。而在确诊病例数最高的10个国家中,西班牙、英国、意大利、德国和伊朗的百分比变动都呈下降趋势。而最近几周被视为疫情“震中”的巴西,其感染率也下降了10%以上。美媒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疫情走势呈现出惊人的差异。

6月9日,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文件也显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死亡人数的滚动平均数开始出现每天超过1000例的趋势。而在当地时间10日,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1.2万例,这是世界上所有国家或地区中病例数最高的。

谈到当前美国的疫情走势,亚利桑那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人员乔·杰拉尔德(Joe Gerald)对《华盛顿邮报》表示:“更糟糕的日子还在后头。大量证据表明国内的社区传播正在增加。”《华盛顿邮报》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得克萨斯州、阿肯色州、南卡罗来纳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俄勒冈州、佛罗里达州和犹他州在内的9个州,在10日发布的过去7天平均确诊病例数方面都创下新高。蒙大拿州、阿肯色州、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率则至少增长了35%。

面对病例持续增长的情况,亚利桑那州卫生主管已写信给该州医院,告诉他们要“完全激活”其紧急计划。南卡罗来纳州的日确诊病例数虽然近日达到了最大增幅,但州长麦克马斯特表示不会对公众施加任何新的限制措施,只是强调了采取自愿措施的重要性。

美国的卫生专家担心,为防止经济进一步受到损害而过早重开,最终可能会导致美国受到长期伤害,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会持续更长的时间。一些人还担心,最近针对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可能还会引发第二波疫情。福奇日前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新冠病毒是他“最可怕的噩梦”。他警告称,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