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抗议现场中弹失明 怒告当地政府和执法部门

2020-06-11 14:49: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一名记者在抗议活动现场脸部中弹导致失明。

1591858195848262.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1日电 美国一名记者在抗议活动现场脸部中弹导致失明,当地时间10日,这名记者正式对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提起诉讼。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蒂拉多于6月10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被告包括明尼阿波利斯市、向她开枪的未知名的警察,以及当地警察工会主席鲍勃·克罗尔(Bob Kroll)等人。蒂拉多表示,她希望这次诉讼能让执法有更好的标准,为媒体和其他行使言论自由权的人提供更安全的抗议。

蒂拉多为《卫报》和《每日野兽报》撰写畅销书和文章。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致死后,抗议活动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爆发。29日,蒂拉多从田纳西州的家中驱车前往明尼苏达州进行现场报道,她为自己准备了个人防护装备,包括护目镜,记者证书,以及专业级相机,但这些都未能保护她免受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的袭击。

微信图片_20200611150202.png

推特截图

蒂拉多称,不确定是什么打中了她,可能是催泪瓦斯弹,也可能是橡胶子弹,但确定是当地执法部门发射的子弹。她也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被故意射击。警方当天向她的背包发射了一个“追踪器”,留下了一道绿色条纹,表明她是被射击的目标,但她也可能只是随意射击的受害者。在她受伤后,为她提供紧急医疗服务的是抗议者,而不是警察。“他们给我擦了伤口,然后开车送我去了医院,我受伤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受了手术。”

5月30日凌晨,蒂拉多在医院里得知左眼永久失明。“我可能会恢复一些模糊的光和影,但恢复视力的想法有点像白日梦”,提拉多说。“我已经做了两次手术。他们告诉我,我可能还需要做多次手术。”她说,这只是身体方面的问题。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还担心自己谋生的能力。对她来说,阅读和写作都很困难,几乎不可能烹饪,摄影更不可能。

据统计,在抗议活动刚开始的四天里,发生了100多起针对媒体的袭击。就在蒂拉多被袭击的前一天,明尼苏达州警方现场逮捕了CNN的一名电视工作人员。此外,美国新闻自由记者委员会近期在美国凤凰城、印第安纳波利斯、亚特兰大及明尼阿波利斯,大约记录了10起不同记者遭遇威胁或袭击的事件。(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