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轻生后还遭"追杀" 韩国瑜质问:台湾人的善良呢?

2020-06-10 16:3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png

韩国瑜参加国民党“行动中常会”(“中央社”)

海外网6月10日电 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后,一向挺韩的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6日晚在住处跳楼自杀,震惊岛内各界。韩国瑜10日与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一起吊唁许崑源,他表示,许崑源身亡后还持续遭受不实指控,“台湾人的善良、厚道到哪里去了?”他强调要为许崑源捍卫名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韩国瑜遭到罢免后,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坠楼身亡,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10日率队到高雄吊唁许崑源,并在高雄举办“行动中常会”,韩国瑜也出席,与江启臣同台。

韩国瑜先是强调,他被罢免是市民对他和团队的否定,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党秘书长李干龙、国民党无关,请外界不要唱衰国民党,不要抱怨国民党“不帮忙”。他说,江启臣多次到高雄,打电话问他需要什么协助,国民党秘书长李干龙罢免投票前也在高雄,

至于许崑源轻生一事,韩国瑜表示,“人死为大”。许崑源生后还持续被“追杀”,有许多不实指控、恶意扭曲,他反问,“台湾人的善良、厚道到哪里去了?”

他表示,真实的情况是,许崑源生前跟太太、女儿聊天时,感叹台湾的“民主”怎么会变成这样,这么优秀的团队被罢免,活下去还有什么意思。韩国瑜质疑,为什么没有人关心真实情况,台湾人的善良不能被恶意的“民主”抹灭。他表示,一定要为许崑源捍卫名誉。

1591778318418745.jpg

图为韩国瑜接获消息赶到殡仪馆(图源:联合新闻网)

据此前报道,许崑源的妻子提到,在许崑源看到新闻得知韩国瑜罢免案通过时,曾情绪低落对妻子说:“社会这么没有是非,我活着有什么意思。”许崑源幕僚介绍,许崑源2019年7月脑中风后,听力受损,有耳鸣等情况,也影响睡眠品质,可能因病打击求生意志,再者看到韩国瑜被罢免的消息,心情跌到谷底,萌生轻生念头。该幕僚澄清表示,网络谣传议长有债务、经济压力等,绝非事实,希望大家不要散布不确实的消息,对家属造成二度伤害。

台媒报道,2018年,韩国瑜只身到高雄打拼,许崑源几乎陪他踏遍高雄各区,两人建立深厚情谊,后来韩国瑜决定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许崑源也表态力挺。(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