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家三口组装真枪实弹被警方查获 网上扬言枪击警员

2020-06-10 15:50: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截至目前,38岁男子仍被扣留调查,其父母已保释候查,必须于7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微信截图_20200610154737.png

图为香港警方检获子弹(图源:港媒)

海外网6月10日电 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近日收到消息称,有人在海外购物网站购买枪械零件。警方调查后,于9日突击搜查元朗洪水桥一家住户,搜查到一把曲尺手枪、390发实弹、枪械配件和伸缩棍。

据香港“文汇网”等多家媒体报道,香港毒品调查科警员根据线报及经深入调查后,拘捕同属于一个家庭的父母及儿子三人,其中儿子为38岁从事金融投资业男子,与父母同住,三人涉嫌无牌管有枪械和弹药。截至目前,38岁男子仍被扣留调查,其父母已保释候查,必须于7月上旬向警方报到。

香港警方表示,此前有人曾社交网站发表杀警言论,扬言要用真枪实弹袭击警员,当前正在调查这家人持有枪弹的目的。毒品调查科(行动)警司邹旺忠指出,警员深入调查后发现,案件中枪械零件大部分来自海外网站,包括美国网站,买家订购枪械零件,以国际邮递方式运抵香港后再自行组装枪支,增加了警方侦察的难度。

微信截图_20200610154749.png

图为香港警方检获枪支和子弹(图源:港媒)

邹旺忠提及,香港警方于2019年12月首次检获真枪,其后更有人持枪、向巡逻警员开枪。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警方共检获5支枪、1批枪械配件及超过1000发子弹,还有自制子弹制造设施及爆炸品实验室,情报显示上述案件与极端暴力人士及“勇武组织”有关连。

此外,2019年10月至今共有14宗爆炸品案件,检获1.5公斤TATP烈性炸药、大量攻势性武器、手提电话遥控装备及金属土制水喉炸弹。而有关案件数字不断上升,警方怀疑有没有人受近期社会事件影响,行为变得偏激,甚至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声称要用真枪实弹袭击警员,邹形容此为“本土恐怖主义”,强调警方会采取行动打击。(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