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低调庆祝99岁生日 英国王室发布新照片(图)

2020-06-10 08:04: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747498373241.jpg

(图源:英国王室官方推特)

海外网6月10日电 6月10日是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的99岁生日,英国白金汉宫发布了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新照片。

据英国BBC报道,菲利普亲王已与女王结婚72年,自2017年结束王室公职以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这张照片是亲王自去年12月底因健康问题紧急住院以来公开的第一张照片。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菲利普亲王此前一直与伊丽莎白女王在温莎堡隔离,菲利普亲王上周表示,此次不会大肆庆祝生日,其他英国王室成员并不会前来祝寿。

菲利普亲王今年4月罕见地发表了一份声明,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继续为民众提供基本服务的工人。威廉王子此前表示,疫情暴发期间他很担心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的身体健康,并尽其所能,确保他们与外界隔离并受到保护。

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于希腊,拥有希腊和丹麦王室血统,1岁时就和家人一起因希腊政局变动被迫流亡。他在法国、德国和英国都接受过教育,并在18岁时加入了英国皇家海军,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并有出色表现,在皇家海军学院时与前来参观的13岁的伊丽莎白公主相识。

1947年11月,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公主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在正式结婚前,菲利普亲王放弃了希腊和丹麦王室头衔,改用其外祖父的姓氏蒙巴顿作为自己的姓氏,并被授予了爱丁堡公爵的爵位。(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