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有“龟”免费登龟山岛 台湾“观光局”还真找到4个人

2020-06-09 16:06: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不少网友讽刺这是史上最“扯”的优惠,有网友评价:“谁的名字会取龟?‘观光局’实在是在讨骂。”“除了忍者龟,我真的想不到。”

d4924420.jpg

图为龟山岛(图源:台媒)

海外网6月9日电 台湾防疫解封后,位于宜兰的龟山岛为拼观光规定姓名中有“龟”字的民众8月1日可免费登岛,限额20人。消息一出遭到网友质疑,“不想优惠就直说嘛,谁会在名字里取‘龟’”?不过岛内还是掀起一阵“寻龟热”,截至目前,得知全台名字有“龟”的共4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龟山岛开放观光20周年庆,台湾交通部门东北角管理处宣布8月1日当天,只要姓名中有“龟”字的民众可免费登岛。截至目前,得知名字有“龟”的共4人,除了有一位岛民叫“吴龟雄”,还发现女艺人“蔡闺”本名叫“蔡蠵龟”。另有人通过网络,找到台南永成碾米厂负责人“吴龟”及北部的一位资深庙宇修复师博“黄龟理”,东北角管理处希望他们前来参加活动,但目前尚未联系到本人。

d4926815.jpg

图为台湾女艺人蔡闺

台湾女艺人蔡闺小時候曾使用名字“蔡蠵龟”,还曾分享名字由来,因为住澎湖的爸爸出门看到一只绿蠵龟,因此得到灵感,替刚出生的女儿取了个独特的名字。她说小时候写名字很累,所以后来还是改成叫蔡闺,但要说特别,妹妹的名字“蔡蠵瓜”也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只是“瓜”的笔画还是比“龟”少多了。

为庆祝龟山岛开放观光20周年,台交通部门东北角暨宜兰海岸风景区管理处发出寻人启事,征求“老龟友寻根活动”,过去曾在龟山岛小学毕业同学、老师、昔日服务的驻地警察、官兵、医生及护士等8月1日“回娘家”,另外活动当天姓名字中有“龟”字民众,可免费登岛,限额20名。

消息一出在岛内掀起热议,不少网友讽刺这是史上最“扯”的优惠。有网友评价:“谁的名字会取龟?‘观光局’实在是在讨骂。”“除了忍者龟,我真的想不到。”“那么大阵仗,就是优惠几个人?”还有网友恭喜蔡闺:“恭喜你可以免费登岛了。”“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个名字是成功了。”

1591690224540359.jpg

图为龟山岛观光(图源:台媒)

对此,台湾东北角暨宜兰海岸风景区管理处处长陈美秀表示,当初只是想这是一项有趣的活动,没想到会引起如此关注,他们并未正式通过户政系统下去找人,但目前已知4人名字中有“龟”字。

有人建议若“龟友”未达活动限额20名,是否放宽标准让偕音的人也能享有免费登岛优惠?陈美秀说,其实有考虑过扩大办理的方案,不过因龟山岛具有丰富特殊的生态地貌,对于登岛的人数有所限制,邀请登岛的人数“不在多少、在于诚意”,也显示名中有“龟”者的珍贵。

据了解,龟山岛是太平洋上的一座火山岛,位于台湾宜兰县头城海岸东边大约10公里处,全岛面积仅2.85平方公里,因外形酷似一只浮在海面的龟而得名。龟山岛早年是军事管制区,2000年正式对外开放观光,纳入台湾东北角海岸风景区,定位为海上生态公园。(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