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杀”黑人警察首次出庭 美律师:最难的部分才刚刚开始

2020-06-09 07:27:0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当地时间8日,前警察德雷克·肖万在亨内平县地方法院出席了首次听证会,他目前被指控为二级谋杀和二级误杀。在央视记者对美国民权律师布莱恩·邓恩采访时,他给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要对德雷克·乔文提起二级谋杀罪的指控,同时表示,虽然事实摆在眼前,但最难的部分才刚刚开始,因为在美国就是有人能够凌驾于司法之上。

美国民权律师 布莱恩·邓恩:

“二级谋杀罪”是我知道想要你的命,而且我知道这样下去你一定会死,但是我还是这样做了,然后你死了,本次的案件就属于该范畴里的,所以(那个警察)应该被指控二级谋杀罪。因为他显然有这个意图,或者至少知道这样做将导致死亡这一事实。

但布莱恩·邓恩表示,虽然目前导致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白人警察都被起诉,但困难才刚刚开始。据统计,自2005年以来,有大约100名警察因为使用致命武力而被以杀人罪起诉。同时,在2005年到2019年间,只有35个起诉警察杀人的案件最终熬到了警察被定罪的判决,但这些判决也只是误杀或过失杀人,并不是谋杀,因为有些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

美国民权律师 布莱恩·邓恩:

有一点我要跟你说,而这点也非常重要,我做这行已经25年了,能够指控一个警察,无所谓什么罪名,这对我本身就已经是胜利了。不论指控警察什么罪名,我在职业生涯里见到的也为数不多,即使发生警察枪击案,你也需听到过关于其他暴力执法事件,显然他至少应该被控有罪(就是过失杀人罪),但是多数地方检察官没有勇气指控警察犯任何罪,无论是哪种犯罪。因为警官的行为本来也是代表地区检察官的意图,这个道理就像是他们不愿起诉自己的兄弟。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在美国没有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在美国我们有一部美国法典,本应是适用于所有人的,但现实情况并非如此。现实情况是,有些人凌驾于法律之上,很多情况下警察有权杀人,而且他们自知不会有任何后果。正因为此,他们才凌驾于法律之上,所以我们就会看到不公正事件接二连三发生,美国喜欢吹嘘我们拥有世界上最伟大的司法体系,但是当你杀死一个人时,当一个警察杀死一个人时,这个体系就荡然无存了。

据悉在首次听证会上,法官将德里克·肖万的无条件保释金额定为125万美元,或有条件保释100万美元。其中有条件保释条款包括不可离开明尼苏达州、不可和受害人家庭接触,以及放弃引渡权等。同时德雷克·肖万和他的律师在听证会上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但也没有表示认罪。下一次庭审的时间定于当地时间6月29日下午。首次出庭通常是程序性的:包括向被告念诵指控,双方就保释金数额进行辩论,并设定另一个聆讯日期。

(央视记者 许弢 许骁)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