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大使:外交官在宣传自由权利,特朗普却用军队镇压游行

2020-06-07 00:47:44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90523145908585.jpg!wap.jpg

当地时间6日,美国媒体报道称,随着美国警方暴力执法事件引来各界批评,美国外交人员正面临严峻挑战。此外,白宫关于要求各地动用军队及国民警卫队“终结”示威的说法,也招致了外交官不满。

克林顿和布什政府时期的前美国驻希腊和北约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我们(外交官)一直对外宣传要让人民行使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但政府的最高领导人却呼吁用军队镇压游行,这样的现状让美国驻海外外交官看起来非常虚伪。”伯恩斯还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给予外交官明确的指导意见,以应对各国对美国的谴责。

另外,奥巴马政府时期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丹尼尔·夏皮罗也表示,“我们无法解决自己国家的内部问题,这是一种耻辱。” 夏皮罗还指出,“众多美国年轻人加入抗议活动,谴责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这对社会来说是一件好事,说明我们在下一代年轻人身上看到了改革的希望。”

(央视记者 徐德智)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