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美国人抗议 美国白人持枪围观并嘲笑:你们没有枪

2020-06-06 14:08: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606143140.png

视频截图

海外网6月6日电 在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之际,美国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一段“美国白人持枪围观抗议者”的视频再次引发热议,视频拍摄地点在印第安纳州,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1日。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世界日报》5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国印第安纳州举行了和平示威游行,抗议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视频画面显示,在和平示威结束后,一群抗议者走在一条小路上,21名白人站在路边注视着他们,其中8名白人手中还拿着枪支武器,一名白人女性在抗议者经过的时候还嘲笑他们,大喊“你们没有枪”。

卡司切塔是一名20岁的非裔学生,当天也参加了这场近三小时的抗议活动。据其描述,在游行开始后,站在街道一侧的那些人便试图招惹抗议人群,还有人朝他们叫嚣“去找工作吧”“你们不属于这里”。卡司切塔表示,他明白宪法赋予的那些权利,但在他们看来,这些白人持枪,除了自我防卫外,还有很强的恐吓意味。

据美媒报道,当地警察局长皮特·兰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地许多社区最近都举行了抗议示威游行,很多市民都在展示他们在弗洛伊德事件上的热情,这些抗议示威游行是有计划的、和平的,并称确实会有一些市民随身携带枪支。

对于白人持枪围观示威人群一事,兰德表示,在印第安纳州,持有手枪需要获得许可,但公开携带来福枪或猎枪都是合法的,并称当天出示私有枪支的那些人只是普通市民,与警局无关,而且“他们有权这样做”。此外,兰德还强调,当天有警察陪同示威者,以确保示威者能传达出他们的诉求,抗议活动能够和平进行。

这一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些白人这样做是在防止自己受到侵害,是在对“潜在的抢劫者”进行有效防御,没什么不对;但有网友却质疑这是“白人特权”,该名网友指出,试想一下,如果是白人抗议者经过,警察会允许全副武装的美国黑人站在那里围观吗?还有网友表示,美国黑人“手无寸铁”和平抗议,却被“用枪自卫”的白人恐吓嘲笑,真是莫大的讽刺。(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