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蓄意散播新冠病毒致人感染 死后警方仍将案件送检

2020-06-05 16:30: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年3月,日本一男子因蓄意散播新冠病毒被捕 。在他因病死亡后,日本警方5日正式将案件材料送交检察厅。

1589420586584214.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6月5日电 今年3月,日本一名男子因蓄意散播新冠病毒被警方带走。在他因病死亡后,日本警方5日正式将案件材料送交检察厅。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5日报道,涉事男子来自日本爱知县蒲郡市,当时57岁。今年3月4日,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被要求在找到可就诊的医院前先自行在家隔离。但男子无视了这一要求,还对其家人扬言说“我会把新冠病毒传播出去”。

之后,嫌疑人先是去了一家居酒屋,随后又前往当地一处酒吧唱卡拉OK,甚至直接对店主放话称“我是阳性的”。警方接到报案后发现,一名女性酒吧员工被感染。随后,这两家店铺也被停业并进行店内消毒。

3月18日,这名男子因病死亡。本月5日,爱知县警方以虚假行为妨碍他人业务为由,正式将案件资料送交检察官。

而在今年4月,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男子也因自称雇佣了新冠肺炎患者在当地散播病毒而被捕。虽然该男子承认自己的言论并不真实,没有花钱让任何患者散播新冠病毒,但仍将因此面临传播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谣言的恐怖主义指控,最高可被判入狱5年。(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爱扎大·木它力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