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生率连续4年创新低 去年死亡人数为二战后最多

2020-06-05 14:29: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公布了2019年日本人口动态统计信息。据统计,日本婴儿出生率(指女性一生中所生孩子的平均数)为1.36,连续4年下降。

2.jp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6月5日电 日本厚生劳动省5日,公布了2019年日本人口动态统计信息。据统计,日本婴儿出生率(指女性一生中所生孩子的平均数)为1.36,连续4年下降,数据再创新低。此外,自然减少人数(死亡人数减去出生人数)为51万5864人,首次突破50万人大关,人口减少速度进一步加快。

据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2019年,日本新生人口为86万5234人,比上一年减少了5万多人,这一数据也是自1899年有统计以来最低的。日本2015年的婴儿出生率是1.45,基本以每年0.01个百分点的速度逐年下降。2018年的数据是1.42,2019年骤跌了0.06个百分点。

1.jpg

图源/每日新闻

2019年日本的死亡人数为138万1098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万8628人,是二战后最大数字。因此自然减少人数也比上一年多了7万余人,达有统计以来最多人数。日本人口自2013年以来,减少速度一直在加快。

婴儿出生率逐年降低,一直令日本政府十分头痛。谈及原因,日本厚生劳动省分析称:“2018年,日本结婚数量为二战后最低,出生率低或许受此影响。”日媒称,新生婴儿85%都是由25-39岁女性生产,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每年人数都在减少。(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