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组委官员首次松口:奥运能否举办 将在明年春天前判断

2020-06-05 10:51: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对于奥运是否举办的判断时间,东京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在5日表示,明年3月左右之前有必要予以明确。

1587956191141005.jpg

资料图(美联社)

海外网6月5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等媒体报道,东京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5日表示,对于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将到明年春季前持续关注事态发展。这是日本奥组委官员首次就奥运举办与否的判断时间发表言论。

据报道,远藤利明5日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选手选拔问题,明年3月左右之前有必要明确(是否举办)”。今年3月,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IOC)达成一致,确定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8月8日闭幕。

另据CNN此前报道,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今年5月9日曾表示,国际奥委会没有再次推迟东京奥运会的计划。他说,“不存在再次推迟奥运会或类似行动的B计划”“我们在国际奥委会有一个特别工作组,在日本也有一个特别工作组,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另一方面,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4月接受媒体专访时也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将可能合并举行,同时如果新冠疫情明年无法得到控制,奥运会将直接取消而不会再次延期。(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