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美国你不能烧教堂!网友跟帖反怼:你不能派军队攻击美国人!

2020-06-05 08:20:18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在美国,你不能烧教堂!”当地时间4日晚,特朗普用全大写英文字母发了这样一条推特。最近一个星期,白宫附近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与警察对峙升级,各类破坏不断。5月31日,华盛顿地标性建筑圣约翰大教堂还遭人纵火。

特朗普推特截图

然而,在这则推文下,网友都开始使用“你不能......”的句型类比造句,反怼特朗普。

其中,点赞数目前第一的一条的评论是这样写的:“你不能用军队去攻击美国人。”

不少网友也同样批评特朗普威胁出动军队控制混乱局势的做法。↓

“你不能派军队去攻击美国人!”

“在美国,你不能指使军警去攻击和平的抗议民众。”

不仅如此,还有网友怼道:你不能朝着和平抗议者扔催泪弹!↓

“在美国,你不能朝着无辜的人扔催泪弹!”

“在美国,你不能朝着和平抗议者扔催泪弹!”

“在美国,你不能为了自己可以在教堂前拍照,就向和平抗议者扔催泪弹!”

因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乔文“膝盖锁喉”致死,抗议活动在美国至少140个城市继续,数十州出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期间,不少警察在控制示威活动现场时朝着示威者发射催泪弹、闪光弹、布袋弹等武器。

6月2日,特朗普首次就“黑人之死”发表全国讲话。他没有安抚民众情绪,而是威胁将派成千上万全副武装的军人控制局势。美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形容“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似乎非常接近要煽动内战”。当天,为了让总统步行去圣约翰教堂,警方用催泪瓦斯“清场”抗议者的做法进一步“火上浇油”。在特朗普发表强硬讲话数小时后,至少5名警察遭到枪击,被警方橡皮子弹等击伤的示威者人数也在持续增加。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