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

东湖评论:全民检测让武汉更安全,助力城市加速恢复活力

2020-06-04 12:58:39来源:荆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6月2日武汉通报了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从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9899828人已接受集中核酸检测,发现确诊患者为零,5月31日起,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零。除6岁以下儿童,武汉核酸检测已实现“全覆盖”,无症状感染者检出率仅为0.303/万,全市无症状感染者在人群中占比极低,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不少网友感慨:“武汉更加安全了”“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武汉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武汉全民核酸检测以科学的实证,让武汉城市更安全,让武汉人民和全国人民放心,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

这段时间在武汉,各个社区搭起临时帐篷,市民们保持距离叫号,有序进行检测。大家每天打招呼不是问吃了冇?而是问做核酸检测了吗?先做好了核酸检测的人,忙不迭地在朋友圈晒检测结果,互报安全;来不及做的要查漏补缺,网格员又点对点的排查,及时安排补检;行动不方便的爹爹婆婆,社区就组织“一医一护一志愿者”.........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这可以说是武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又一次“出发”。

4月8日,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实现了物理意义上的解封,城市的血脉活络起来。如今,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后,武汉人民实现了心理上的解封。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后,大家都知道了自己是安全的,周边的人是安全的,整个城市是安全的,之前还有一丝顾虑的部分市民朋友,这下也放心了,安心了。李兰娟院士认为,“现在武汉的核酸检测几乎都已经做到了全覆盖,即使是无症状感染者已经都隔离了,所以武汉的人是健康的,武汉人的绿码大家应该承认。武汉这座城市已基本回归到正常。”所以,还要加强检测结果的全面宣传,让全国人民及时掌握最新的信息,保持信息对称,科学的检测结果是最好的“定心丸”。

科学的检测结果不仅让武汉人的安全感更足,也让武汉疫后重振的底气更足。绿道溜娃、万松园撮虾子、吉庆街听小曲、户部巷吃吃吃、群光武广逛街买买买......武汉人民逐渐回到了久违的日常生活。进入六月,武汉更是加速回归,轨道交通前川线开工,汉口北客运中心正式运营,第11家外资银行落地,多家超市再次延长营业时间等等。用不了太久,武昌的汉阳门又会挤满戏水的人潮,黄鹤楼的外地游客又会络绎不绝……但我们也更明白,与回归日常相比,“重振大武汉” ,是一场硬仗,武汉人民“慢不得”、“等不起”,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大好时光,不负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这一路走来,全国人民见证了武汉战疫全程,并给予最大的支持,体现了全国一家亲。现在武汉在大家的再次关心、在科学的实证下,如所有人期盼的那样,恢复了健康,更加安全。安全之城归来,凝聚了一城人的付出和努力,更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爱。“深爱的武汉又回来了”,武汉人发自内心的高兴,这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铆起”建设一个更新更好的武汉。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以爱之名,请继续对湖北人、武汉人敞开怀抱。有了这份信任与支持,湖北人、武汉人心里就像拂过夏日雨后迎面吹来的凉风,舒服、清爽,更有劲儿。感谢,加油!(荆楚网评论员 杨虹磊)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