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东京新增病例继续走高 年轻人不戴口罩扎堆玩乐

2020-06-04 14:3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连日来,东京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其中不少人是在夜晚的闹市区感染,并且很多都是年轻人。

20200604142352.png

资料图:歌舞伎町(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4日电 4日,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8例,连续四天超过两位数。其中不少人是在夜晚的闹市区感染,并且多数是年轻人。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4日消息,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东京都2日宣布拉响“东京警报”。由于不少新增病例都来自新宿周边的繁华街道,当地政府和警视厅也组成巡逻队,对歌舞伎町等热门地区展开巡视。

结果发现,在3日晚上的歌舞伎町街道上,挤满了很多不戴口罩的年轻人及大声喧哗的人群。一位与恋人手牵手散步的年轻女子对日媒表示,“虽然我很担心新冠病毒,但新宿确实是个让人快乐的地方”。还有一名男子表示:“听说医院里的感染很多,所以在这里就不怎么担心。”

20200604142631.png

图源:Getty Images

对此,巡逻队随即使用扩音器,像人群发布疫情注意事项。虽然当前形势不容乐观,但新宿区商店联合会的负责人佐藤雅英表示,“虽然想协助防止感染扩大,但是由于疫情,很多店铺的经营也已经接近极限了”,表达了复杂的心情。

截至6月4日,东京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5323人。当地政府此前表示,截至6月2日的一周内,新增感染者共计114人,其中三成在夜晚繁华街道感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同日表示,不会立即改变目前对于经济活动的松绑措施,但“请求大家进一步避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夜晚闹市区”。(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