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名警察被指控过度使用武力犯重罪,有的殴打黑人学生

2020-06-04 13:44: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海外网6月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3日报道,亚特兰六名警察被指控在平息5月30日的抗议活动时过度使用武力,其中五人被指控犯有重罪。

视频中可以看到,警察打破了一辆汽车的窗户,将一名女子从车中直接拖拽出来,并殴打了一名男子。两名受害者已被确认是史派尔曼和莫尔豪斯两所大学的学生。当时他们正在参加亚特兰大抗议弗洛伊德之死的示威活动。

地方检察官保罗·霍华德6月2日宣布,对这些警察的指控包括对两名学生的严重人身攻击、轻度殴打以及对财产的损害。

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兰斯·伯顿5月31日解雇了六名警察中的两名,艾沃里·斯特里特和马克·加德纳。“从录像可以明显看出,警察对那名女学生的执法用力是过度的,”伯顿称,“很显然,殴打学生的那个警察也要被解雇。”

另外,在警方报告中,一名警察称他使用泰瑟枪是因为不确定两名受害者是否携带武器。“因为看不见女子的手,而且她离我很近,所以我用了泰瑟枪来应对。”

据富尔顿县警长办公室透露,这六名警察都已签署保证书获释。

1591250503724980.png

亚特兰大警察局长希尔兹

亚特兰大警察局长希尔兹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达了对指控的担忧,并暗示她没有预料到会有这些指控。希尔兹写道:“两名警察被解雇了,我认为这是必然结果。”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在大选年无动于衷,任由我的员工被卷入政治博弈的浪潮。”

但当希尔兹花了大约4个小时观看了所有有关该事件的视频时,她的观点发生了变化。“我看的越多,听的越多,才意识到明显是我们错了,”希尔兹写道。“我们制造了混乱,我们把低级别的冲突升级为暴力冲突。”(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