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疫情期间东京白天鼠患肆虐 鳗鱼“失忆”怕见人

2020-06-04 08:20: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也影响到了动物的生活。在日本东京,就出现了一些动物行为反常的事件。

20200531175508.png

资料图:东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4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影响了人类的正常生活,就连动物也不例外。在日本东京,最近就出现了一些动物行为反常的事件。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4日报道,由于东京此前实施隔离措施,主要繁华街道人迹罕至,导致原本在夜间活动的老鼠在白天也变得活跃起来。很多饥饿的老鼠为了寻找食物,甚至将栖息地转移到了附近的住宅区。

20200604091128.png

歌舞伎町(时事通讯社)

在东京歌舞伎町,由于商家长时间的停业,很多店铺的垃圾袋被老鼠撕咬破损,甚至电线都被咬断。一名在饮食店工作人员的男子对日媒称,“对于老鼠来说,现在的状况简直就是‘天堂’”。

为此,日本“老鼠驱除协议会”委员长谷川力分析说,“由于商家停止营业,老鼠的食物减少了,族群内部也发生了激烈的生存竞争,咬断电线就是食物不足而引发的行为,今后,大量老鼠可能会为了寻找食物而转移到住宅区”。他还表示,商家如果长时间停业的话,店内可能会有老鼠粪残留,“因此在重新开始营业前,要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

20200604090431.png

图源:路透社

此外,在长期停业的东京墨田水族馆,动物们的行为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在开馆不久,一条星康吉鳗只要发现饲养员靠近水槽后,就会迅速潜入土中。饲养员表示,星康吉鳗本来是警戒心很强的生物,但看到游客一般不会潜入土中,由于停业无人的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它可能是忘记了人”。

20200604090507.png

图源:路透社

为此,水族馆在水槽前设置了平板电脑,向星康吉鳗展示着人脸,希望帮它找回有关人类的记忆。这招奏效后,星康吉鳗又开始摇摇晃晃地在水槽里活动,伸长脖子等着来水族馆的游人们回来。(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