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11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印度、巴基斯坦均现最大增幅

2020-06-03 20:33: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fdf8db1cb134954d8bd9dae989a535ed3094ab0.jpeg

5月25日,在印度新德里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两名旅客穿戴着防护服和面罩出行(新华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3日20时左右,包括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在内的至少11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24530例,巴西新增28936例,俄罗斯新增8536例,印度新增8909例。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64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38万例,已有55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印度新确诊8909例 累计超20万例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0万,升至207615例,累计死亡病例5815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909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217例。

6月1日,印度最高药品监管机构批准了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成人和儿童“重症”住院病例。《印度快报》6月2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瑞德西韦注射剂已经获得了印度药品控制局局长的批准,可以用于最长5天疗程的一部分。

巴西新确诊28936例 连续16天日增超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936例,累计确诊555383例;新增死亡病例1262例,累计死亡病例31199例。

目前巴西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总数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单日确诊病例已连续16天超过万例,目前死亡病例已超过法国位列全球第四。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在巴中资企业纷纷开展捐赠活动,与当地政府和巴西民众携手抗击疫情。

智利新确诊3527例 成拉美第三个确诊逾10万国家

当地时间6月2日,智利卫生部公布,全国新增35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08686例,其中死亡1188例。该国成为拉美地区继巴西、秘鲁之后第三个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严峻的疫情令智利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当天,一批由智利卫生部购买和智利企业界捐赠的医疗物资抵达智利,其中包括133台呼吸机。智利总统皮涅拉在出席接收仪式时表示,政府将尽全力向有需要的民众提供医疗服务,还向困难群众发放超过27万箱食品,预计在冬天来临之前还将进一步扩大发放范围。

孟加拉国新确诊2695例 连续18天日增超千例

当地时间6月3日,孟加拉国宣布,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26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8天新增超千例,累计确诊55140例;新增死亡37例,累计死亡746例。

孟加拉国卫生服务总局发布公告,规定晚上8点至早晨6点继续实施宵禁,除紧急情况外,任何人不得在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期间任何时候都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相应安全防范措施,任何人违反上述规定都可能被罚款或6个月的监禁,严重的两者并罚。

伊朗新确诊3134例 为两个月以来最大增幅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3日通报称,该国新增31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现两个月以来最大单日增幅,累计确诊160696例;新增死亡病例70例,累计死亡达8012例。

伊朗从1日起正式启动“一个家庭,一个健康堡垒”计划,鼓励每个家庭指定一名18岁以上、具有初中二年级以上的学历的成员作为健康联络员,接受卫生部安排的卫生教育和培训,并在家中普及卫生知识。

秘鲁新确诊4845例 45名医生因新冠肺炎死亡

据秘鲁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最新报告,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45例,累计达174884例,新增死亡病例133例,累计达4767例。

据秘鲁《公言报》3日报道,秘鲁医学院院长表示,因个人防护设备不足,截至目前,秘鲁已经有45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为遏制疫情,秘鲁卫生部长表示,政府将安排医务工作者挨家挨户拜访居民,以进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

墨西哥新确诊3891例 一护士确诊后自杀

据报道,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宣布,截止到当天晚7时,墨西哥新增38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增幅,累计确诊97326例;新增死亡病例470例,累计死亡10637例。

据墨西哥尤卡坦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格雷罗州护士叫玛丽亚·卡门在得知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自杀身亡。据悉,在自杀前两天,玛丽亚·卡门在自己社交媒体上指责墨西哥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冷漠态度,写道:“只要死者不是你,你就不会理解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

巴基斯坦新确诊4131例 系单日最大增幅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日新增确诊病例4131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813例。这是巴基斯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突破4000例。

截至2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80463例,累计死亡病例168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923例,累计进行核酸检测595344人次。此外,1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被修正为76332例。

卡塔尔新确诊1901例 每百万人口确诊病例数居全球第一

当地时间6月3日,卡塔尔公共卫生部宣布,该国当天新增19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2160例;新增死亡2例,累计死亡45例。

卡塔尔只有260万人口,截止目前其每百万人口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万例,高居全球第一。卡塔尔卫生部说,该国已进入疫情高峰期,卫生部加大了检测力度。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环球网、参考消息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