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疫情致留学生锐减 澳大利亚大学将损失160亿澳元

2020-06-03 19:49: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185211294532.jpg

资料图(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3日电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3日称,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留学生人数锐减,预计到2023年,将损失160亿澳元(约合1137.6亿人民币)。

据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大学联盟预测,2020年国际学生入学率下降20%,这将导致该国高校损失31亿至48亿澳元,并导致约2.1万人失业。

澳大利亚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奥娜·杰克逊(Catriona Jackson)表示,预测模型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几年内都将对该国大学产生“持续影响”,每年可能有高达35亿澳元的研发资金处于风险之中,她说:“这些收入不仅支持培养下一代技术人才的教育和培训,对保持澳大利亚国际竞争力的研究和创新也提供很大支持。”

报道称,澳大利亚大学联盟已经要求政府实施援助计划或放宽签证条件以吸引国际学生,但政府尚未制定任何援助方案。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宣布,将进一步向旅游业、艺术和娱乐业以及建筑业提供援助,而受到疫情打击的其他部门正“排队”寻求更多支持。(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