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刚解封安倍夫人的居酒屋就恢复营业:待在家里让我呼吸困难

2020-06-03 20:2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从1日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所经营的日式居酒屋“UZU”恢复营业。

ref_l.jpg

日本首相夫妇(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女性seven》杂志3日报道,从1日开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所经营的日式居酒屋“UZU”恢复营业。首相府相关人士透露称,安倍昭惠最近曾表示,一直在家待着让她感觉呼吸困难,等丈夫卸任了她打算亲自到店里去。

报道称,东京都5月25日解除紧急状态后,放宽了餐饮行业的限制措施,允许店铺最晚营业至晚10点,安倍昭惠经营的日式居酒屋“UZU”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也从1日开始恢复营业。为了降低感染风险,店内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客人进店后需要用酒精进行消毒、4人桌只允许座2个人、桌子中间设有透明隔板等。

微信图片_20200603192853.png

安倍昭惠为自己的店做宣传(youtube)

东京都已经连续三天新增超10例确诊病例,尤其是夜间服务业成为此次疫情反弹的重灾区,而安倍昭惠经营的居酒屋正属于该行业。很多网友也对此表示了担忧,一名网友表示,“能理解在家待了太久呼吸都感觉困难,但现在就恢复营业是不是有点早”;另一名网友则表示“万一发生集体感染了该怎么办,首相夫人的警惕性不太高呀”。

据日媒早前报道,安倍晋三曾表示,退出政坛后他想成为这家店的老板,经常出现在店里。安倍本人虽然不怎么喝酒,但安倍昭惠非常喜欢喝,还经常举办聚会,但也曾因为在疫情期间和男性偶像聚会赏樱而引发争议。(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