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墨西哥疫情持续恶化 一护士感染新冠病毒后自杀

2020-06-03 16:51: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enfermera-870x522-1.jpg

玛丽亚·卡门(图源:墨西哥尤卡坦新闻

海外网6月3日电 当地时间5月31日,墨西哥格雷罗州的一名女护士在得知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自杀身亡。

据墨西哥尤卡坦新闻报道,这名护士叫玛丽亚·卡门,此前在格雷罗州奇尔潘辛戈市的雷蒙多·阿巴卡·阿拉尔孔综合医院工作,该医院医务工作者曾报告缺少用于对抗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设备和防护物资。

报道称,两周前,玛丽亚·卡门和其他四名同事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按照医院的指示居家隔离,5月31日被发现在家自杀身亡。

据悉,在自杀前两天,玛丽亚·卡门在自己社交媒体上指责墨西哥民众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冷漠态度,写道:“只要死者不是你,你就不会理解我们正在经历的事情。现在墨西哥疫情恶化全是因为社会不了解病毒的严重性,不遵守社会隔离政策,外出时没有采取任何预防措施,没有同情心。”

据报道,墨西哥卫生部当地时间2日宣布,截止到当天晚7时,墨西哥新增38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的最大增幅,累计确诊97326例;新增死亡病例470例,累计死亡10637例。(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