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声誉跌破谷底?美媒:特朗普政府已被国际社会孤立

2020-06-03 16:47: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专栏作家马克斯·布特3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将美国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弃儿”(pariah)。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大衰退、种族歧视引发的抗议骚乱之后,美国国际声誉直线下降。

1591174130865324.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美国专栏作家马克斯·布特3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署名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将美国变成了一个可怜的“弃儿”(pariah)。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大衰退、种族歧视引发的抗议骚乱之后,美国国际声誉直线下降。

布特在文章开篇援引英国《卫报》两个月前的一句话“特朗普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上的表现,让美国的国际声誉跌至谷底”,进而反问道:还有比谷底更低的吗?“有的,就是今天所处位置”,布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特朗普对席卷全美的抗议骚乱做出回应后,美国的世界地位再次下降。

专栏作家芬坦·奥图尔在《爱尔兰时报》上写道:“两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在世界其他地方激起了广泛的情感:爱与恨、恐惧与希望、嫉妒与蔑视、敬畏与愤怒。但到目前为止,有一种情感从未指向美国:怜悯。”

然而,布特指出,特朗普政府无力抗击一场在美国造成死亡人数超过其他任何国家的流行病,这表明美国政府功能失调又无能。过去是美国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现在却成为其他国家纷纷向美国提供援助。

“让世界其他国家同情美国是一种耻辱”,布特从没想过会看到这一幕。由于美国警察在有种族主义倾向的特朗普政府“鼓励”下粗暴对待有色人种,美国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弃儿”。

特朗普1日威胁各州州长动用军队遏制骚乱,随后大量军力涌入华盛顿特区。德国《南德意志报》这样总结:“特朗普政府在向美国人民宣战。我们的盟友让人感到蒙羞,而我们的敌人很高兴,因为华盛顿给了他们一份无价的礼物。”伊朗媒体更直接表示:美国已经开始走向自我毁灭的进程。

布特写道,这期间几乎没有人站出来替美国说话,这是特朗普政府在国际上被孤立的一个标志。“美国优先”政策让华盛顿最终孤立无援。日前,特朗普宣布推迟举行原定于6月底在美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原因是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出席。特朗普还希望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参会,但遭到英国和加拿大反对。

文章最后表示,事实上,在经历当下困难之前,美国的国际声誉就已经大幅下降。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一项调查发现,全世界对特朗普政府执政的信心程度仅为31%,相比奥巴马执政时期的74%大幅下降。这项研究还是在2019年,也就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大衰退、席卷全美的抗议骚乱之前。美国的声誉到底会降到多低?你很可能会发现,比谷底还低。(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