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纵火犯主治医生:给他看病每天做噩梦 能坚持不只为了真相

2020-06-03 16:08: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603161613.png

犯罪嫌疑人(图源: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今年5月27日,日本警方以涉嫌杀人、纵火为由,将“京阿尼”纵火案嫌疑人青叶真司正式逮捕。该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伤,青叶本人也全身大面积烧伤。6月3日,日媒也首度披露了嫌犯医疗团队的心路历程。

据日本杂志《周刊文春》官网3日报道,事件发生后,治疗青叶长达4个月的医生A接受了日媒的采访,第一次讲述了治疗时的心路历程。A医生回忆说,在事件发生后,他马上接到通知,需要接受重伤患者,“那时,我就想尽量多救出一些受害者,但没想到被送过来的竟然是濒临死亡的青叶”。

A医生表示,青叶全身90%受到重伤,几乎很难存活。为此,A医生共进行了10次左右的手术,为其进行治疗。“在给他治疗期间,我每天晚上都做噩梦。即使在医院摊开折叠床睡觉,也会在2小时内立刻醒来。我甚至一度萌生了恐惧心理,每天都跑到病房确认他是否活着。”

20200603161501.png

案发现场附近的景象(时事通讯社)

治疗开始后的几个月,主治团队因为沉重的医疗和心理压力,曾一度陷入了身心极度压抑的状态。A医生表示,“医院还收到过一份奇怪的文件,要求放弃对嫌疑人的治疗。但作为我来说,比起‘希望(青叶)能发挥作用,解开事件真相’,我更想对眼前的患者竭尽全力进行治疗。就像在战争期间,即使打死我方士兵的敌人被送到这里来,我们也必须救治”。

据日媒此前披露,2019年8月,青叶接受了首次皮肤移植手术,皮肤覆盖率达到20%,血压开始改善;此后他又接受了4次移植手术,10月中旬开始恢复了语言能力。但在接下来的康复治疗中,青叶的态度非常消极,多次表示“我的生命没有意义”“反正是死刑”,还非常挑食,多次拒绝进食。

但医护人员多次劝诫他“我们拼尽全力救你,你也要正视自己的罪行”,督促他接受治疗,随后他的态度开始发生变化。11月份被转到其他医院前,他曾向医生表示,“从没想到会有人拼尽全力治疗毫不相关的自己”。(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