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机低空驱散华盛顿示威者遭批 国民警卫队将展开调查

2020-06-03 16:11: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将对军机低空驱散示威者的危险行为展开调查。

1591172136687383.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美国媒体6月2日报道称,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将对1日的一起危险事件展开调查。事件中,一架军用直升机低空掠过地面以驱散聚集在华盛顿市区的示威者,很多目击者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此事的视频片段,并对这种危险操作表示强烈反对。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当地部队司令威廉·沃克已经对6月1日的低空飞行事件发起了调查,该直升机属于我们的部队。”

“在士兵和飞行员为民事部门执行任务时,保证他们的安全最为重要。”发言人说道,“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致力于保护特区民众的安全以及他们和平抗议的权利。”

1591078116777379.gif

(来源:今日俄罗斯)

当地时间6月1日晚,国民警卫队出动了多架直升机协助执行晚上7时的宵禁政策。当时的抗议者拍到一架带有红十字标识的直升机下降到极低的高度,试图用气流驱散聚集人群。很多目击者都称,当晚的抗议活动总体是和平的,但包括国民警卫队在内的执法人员在宵禁开始20分钟前就驱散了人群,并使用了烟雾弹等装备。

“这种做法十分愚蠢。”南得克萨斯法学院教授、前军队律师乔弗里·考恩向《华盛顿邮报》说道,“红十字标识的意义非常明显:这代表着武装部队中的‘非战斗’成分。”

前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凯莉安·亨特也指出,那种情况下使用直升机只会加剧事态,直升机本身高度太低,也根本起不到侦察的作用。“用的军事装备越多,用的军事策略也就越多。”她说道,“这是挑衅和煽动,而不是保护和服务。”(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