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东京新增病例再超两位数 专家:疫情恐再度流行

2020-06-03 14:39:0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531175508.png

资料图:东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3日,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人,连续三天新增病例超过两位数,疫情形势引发各方担忧。

综合日本电视台等媒体3日报道,2日,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高达34人,是继5月24日以来首次超过30人。对此,北海道大学教授、日本政府群体感染对策班成员西浦博等人预测称,如果继续回到疫情开始前的生活状态,“(病毒)流行的规模将会再次变大”。

西浦博认为,“到7月中旬为止,流行规模有可能再次变大”,感染者每天预计会上升到100人。另一方面,如果在感染风险高的地方适当减少接触的话,则可以降低感染人数。他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在饮食店和居酒屋等地聚集,即时在一般场所,也要避免与人过多接触。

2日,东京都首次发布了提醒民众注意的“东京警报”。虽然疫情依然严峻,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不会立即改变目前有关停业要求的“第二阶段”松绑措施,并“将请求大家进一步避免外出,特别是不要前往夜晚闹市区”。(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