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拒后再次喊话科莫:纽约抗议无法无天 你啥时候求助?

2020-06-03 14:24: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026809679544.jpg

【海外网6月3日编译报道】美国非裔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在纽约市持续蔓延,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直言纽约市的抗议活动无法无天,喊话称,“科莫州长到底何时会向联邦政府寻求帮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纽约市示威游行逐渐演变成暴力骚乱,许多店铺遭到抢劫和破坏,纽约州州长科莫1日宣布,在纽约市开始执行宵禁,并向街道上增加一倍警力,2日,纽约市长德布拉齐奥宣布延长宵禁至7日晚。

3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布了纽约市持续抗议的消息,引用福克斯新闻的报道称纽约市的抗议“混乱、破坏和无法无天”,还@纽约市长和纽约州州长,随后更直接喊话,“科莫到底什么时候向联邦政府求助?”

特朗普表示,纽约市完全失控了,那里的警察不被允许“表演他们的魔法”,但无论如何,随着局势的升级,他们将需要额外的援助。

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说,他正在“采取行动”,并“动员所有可用的联邦资源”,以制止全美范围内的骚乱和抢劫。他威胁说,如果各州不派遣国民警卫队制止骚乱,他将部署军队。该言论招致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多位州长的反对和批评。纽约州州长科莫称,具有“破坏性的”示威者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人”,特朗普这种行为是在“号召美国军队对抗美国公民”,并回复特朗普“谢谢,不用”;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也表示,总统的言论只会让情况更糟,没有州政府的同意,联邦政府不可以向该州派遣军队。(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