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请求国民警卫队支援华盛顿 遭多位州长拒绝

2020-06-03 08:59: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4位州长已经拒绝了国防部请求国民警卫队增援华盛顿的请求。

1591146076393957.jpe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3日电 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后,抗议示威在美国多地持续发酵,首都华盛顿的白宫附近也出现了示威活动,特勤局等执法部门则与抗议者多次发生冲突。美国媒体2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已经向多个州发出请求,期待当地的国民警卫队能赶赴华盛顿保障安全。然而,目前已经有至少4位州长拒绝了其请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来自弗吉尼亚州、纽约州、宾夕法尼亚州和特拉华州的4位民主党州长均拒绝派遣国民警卫队至华盛顿。“我可以确定,我们本来期待纽约州国民警卫队能够在昨晚到达华盛顿,但是这一许可被州长撤回了。”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米切尔在2日表示。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则在简报会上称,纽约州的国民警卫队正在专心应对当地的情况。“我不知道他们(国民警卫队)收到了什么请求,但我可以这样告诉你,我不会在此时把任何国民警卫队派出纽约州,因为我们需要他们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另有一位国防部官员向CNN透露,特拉华州原本也会派出支援,但部队却被临时调去了别处。特拉华州州长约翰·卡尼的办公室已经确认收到支援请求,但是考虑到当地的情况而决定拒绝。办公室方面称,拒绝支援也与总统特朗普的态度和行为有关。“说实话,白宫方面的说辞很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因此,州长并不想让国民警卫队前去支援。特拉华州目前不会向华盛顿派部队。”州长的副幕僚长乔纳森·斯塔基说道。

在弗吉尼亚州,一位了解相关信息的官员称,州长拉尔夫·诺瑟姆在与华盛顿市长穆里尔·鲍泽进行交流后拒绝了国防部的支援请求。鲍泽表示,他们并没有请求任何额外支援。而在2日早晨的CNN节目中,鲍泽再次说道,其办公室与请求支援没有任何关系。此外,宾夕法尼亚州官员也已经透露,出于对州内情况的担忧,他们不会派国民警卫队到华盛顿。

1日,特朗普曾表示会考虑出动军队镇压骚乱,还督促各州加大应对抗议示威的力度。在此之后不久,有目击者称,执法部门对白宫附近的抗议者发射了橡胶子弹,现场则烟雾弥漫。然而,国防部方面在2日表示了否认,称国民警卫队没有发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

报道指出,国民警卫队成员在从事其他工作的同时会接受军事训练,一般情况下被部署在各州内部。国民警卫队可以在州长的指挥下进行执法行动,而军队只能在总统动用《叛乱法》时才能开展类似行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