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一高级警官下跪:我的手下不是种族主义者

2020-06-03 07:53:1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纽约市警察局局长特伦斯·莫纳汉与抗议者握手并下跪。他表示,自己监管的约4万名警察和文职人员不是种族主义者。

1591143185939039.png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特伦斯·莫纳汉与抗议者握手并下跪(图源:AP)

海外网6月3日电 6月1日晚上,在曼哈顿的华盛顿广场公园,纽约市警察局局长特伦斯·莫纳汉与抗议者握手并下跪。他表示,自己监管的约4万名警察和文职人员不是种族主义者。

他表示,不能因个别警察的言行,而让所有警察都受到谴责,这是不对的。他告诉CBS,明尼阿波利斯的警察德里克·肖万对弗洛伊德的所做所为完全是一场暴行。全国80万执法人员正在为肖万的罪行付出代价。肖万被控谋杀,但针对他的抗议活动已经蔓延到美国的140个城市。

1591143199185816.png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特伦斯·莫纳汉与抗议者拥抱。(图源:AP)

莫纳汉在纽约警察局工作了35年,现在监管着大约4万名警察和文职人员。他否认自己的手下是种族主义者。“我永远不会说我们是一个种族主义警察部门。绝对不是。”莫纳汉表示,如果发生了种族主义之类的事情,那个人一定会被开除。“我们非常关心少数族裔社区,每天都有警察在那里工作。”

莫纳汉表示,他理解抗议者的愤怒。“抗议、尖叫、发泄都可以,但不要愤怒发泄在社区上,以及那些雇佣社区成员的企业上。”莫纳汉为纽约警察局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同时平息了失控的抗议活动。

1591143213139510.png

一名抗议者因违反宵禁而被警察逮捕。(图源:每日邮报)

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一辆警车撞上了抗议者。《华尔街日报》一名持记者证的非裔美国记者也被防暴警察扑倒在地。司法部长已承诺对此进行调查。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最初站出来为警方辩护。然而,5月31日他的观点发生了变化,当看到警察的巡逻车撞倒行人的视频时,他感到很愤怒。

下周初,纽约当地政客计划听取一项法案,该法案将扩大禁止警察使用掐喉钳的范围,将掐喉钳完全取缔。据公共安全委员会主席、市议会成员多诺万·理查兹称,该法案还将禁止警察将膝盖放在被逮捕者的脖子上。(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