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记者直播抗议活动时被手榴弹击中 同行们接连负伤

2020-06-03 07:03: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139236413520.png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名女记者,在直播抗议活动时,被一枚手榴弹击中。(图源:NBC)

海外网6月3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6月1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名新闻记者,在西雅图直播抗议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活动时,被一枚闪光手榴弹击中。

记者乔·灵·肯特戴着防止催泪瓦斯的面具,在一家体育场馆报道该市国会山附近的示威活动时,她的左臂被一股橘红色的火焰击中。起初,人们以为这是一枚烟花,但在看过视频后,该电视台确定这是一枚闪光手榴弹,很可能是警察发射的。

肯特和她的摄制组在直播期间迅速离开了该地区。她在社交平台上称,整个报道团队目前都很安全,她为在直播中说了几句脏话进行了道歉。

image.png

被袭击记者乔·灵·肯特,在社交平台上发言。(图源:Twitter)

NBC演播室主播布莱恩•威廉姆斯表示,该公司已派出安保人员陪同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西雅图警察局宣布,在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瓶子和烟花”后,国会山的抗议活动已经演变成一场骚乱。

据悉,数十名记者和电视台工作人员在报道抗议活动时遭到了袭击、逮捕或骚扰。印第安纳州地方电视台的一名21岁的编辑,被警察发射的催泪瓦斯罐击中,失去了左眼。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场直播中,一名记者和摄像师被胡椒球击中。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6月2日呼吁进行调查,此前有人看到警察袭击了一名报道白宫外抗议活动的澳大利亚新闻组。(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耿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