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乌拉圭疫情好转 成为拉美第一个复课的国家

2020-06-02 17:53: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1091822422483.jpg

乌拉圭疫情好转(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2日电 当地时间6月1日,乌拉圭600多个公立中小学复课,约有8万多名学生重返课堂,该国也成为了拉丁美洲第一个复课的国家。

据美联社报道,乌拉圭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宣布复课时说:“我们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我们坚信疫情反弹风险很小。”乌拉圭自3月13日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随后全国学校停课。截至当地时间6月1日,该国累计确诊82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2人死亡,685人已经康复。

报道指出,乌拉圭将以逐步和自愿的方式复课,另外23万名公立学校学生将在15天内复课,其余39万名学生将在6月底复课。私立学校有权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安排复课。

报道称,截至6月1日,乌拉圭没有出现5岁以下儿童的确诊病例,但过早停课的负面影响是许多贫困学生由于缺乏电子设备,无法连接互联网,在隔离期间没有参加网络课堂。(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