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东京新增34例确诊病例 政府拟拉响“东京警报”

2020-06-02 16:19: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东京都2日报告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表示,考虑到疫情出现反弹,将拉响“东京警报”。

K10012455031_2006021633_2006021635_01_04.jpg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NHK)

海外网6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东京都当天报告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5月14日以来首次单日新增超30例,累计确诊5283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下午表示,考虑到疫情出现反弹,当天晚些时候将拉响“东京警报”。

报道称,2日下午的东京都议会会议上,小池公布了当天的疫情数据,她还表示出单日新增病例数以外,其他多项疫情指标也出现回升。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当天晚9时30分左右,东京都政府将拉响“东京警报”,呼吁民众提高警惕。这也将是东京都解封后首次拉响疫情警报。

1585725908554997.png

东京都新宿区的歌舞伎町(时事通信社)

连日来,东京都的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其中包括很多在繁华街道从事夜间餐饮接待工作的人员,5月26日至6月1日确诊的90例中,有26例来自夜间餐饮接待行业。此外,由于喜欢团体聚餐,年轻人也是最易受感染的一个群体。比如在1日晚上,与夜间餐饮接待行业相关的8名患者中,有6人是20多岁的年轻人。

1591077748588703.jpg

武藏野中央医院暴发集体感染(ABEMA TIMES)

同日,东京都报告解封后的首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小金井市的武藏野中央医院2日表示,12名住院患者和3名医护人员刚刚确诊,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1例。确诊的住院患者都住在精神科封闭病房,还有部分医护人员和患者正在等待检测结果。(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