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日本局地疫情持续扩大 部分学校复课后暴发集体感染

2020-06-02 10:49: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6月2日,距离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已过去数日。但在北九州市,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20200531175534.png

资料图:日本街头(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2日电 6月2日,距离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已过去数日。但在北九州市,疫情却至今仍为平息,甚至出现了继续扩大的态势。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等媒体2日报道,6月1日,日本北九州市新增16例新冠肺炎病例。自5月23日起,该市累计感染者已达113人。在新增病例中,有9人是同一所医院的医务人员,还有一人是小学生,与此前确诊的一名感染者来自同一所学校。

截至目前,北九州市已有三所医疗机构、三家养老院及部分中小学出现集体感染事件。虽然该市5月25日已宣布复课,但当地不少学生都因为担心疫情而不敢上学。九州市教委对出现集体感染的守恒小学及附近几所学校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在1600名受访者中,约有280名学生至今没有上学。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北九州市政府规定,所有市立中小学只在上午上课。虽然要求全市学校再次停课的校长不在少数,但考虑到课程进度,这一提议并未获得官方批准。

另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日本45个都道府县中,有38个地区在6月1日前全面恢复了经济活动。而另一方面,有关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表示“担心”的日本受访者占96.0%。(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