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企业用汽车安全气囊材料制成防护服 免费供应医疗机构

2020-06-02 08:40: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前,日本一家生产工业薄膜、超纤维材料及医药产品的公司与其他日企及中方企业合作,用汽车的安全气囊材料制成了一批防护服,并免费捐赠给名古屋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使用。

1.jpg

汽车安全气囊材材料制成的防护服(wwdjapan)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续蔓延。日前,日本一家生产工业薄膜、超纤维材料及医药产品的公司与其他日企及中方企业合作,用汽车的安全气囊材料制成了一批防护服,并免费捐赠给名古屋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使用。

综合日本“wwdjapan”网站及“impresswatch”网站消息,汽车的安全气囊材材料以尼龙、硅胶等混合制成,空气无法通过,能够作为防护服材料,还可以重复洗涤使用。3家中日企业共同策划,决定配合医疗机构的需求进行生产制作。目前相关公司已捐赠出200身防护服,6月初将继续向埼玉县的北里大学医学中心、神户市立医疗中心中央市民医院各捐赠50身防护服。

日本持续面临医疗用防护服不足的窘境。日本看护协会此前呼吁社会各界向医疗机构提供支持。此前也有医疗机构使用75升的塑料袋进行应对。大阪市市长松井一郎此前呼吁,家里有未使用过的透明雨衣、以及存有防护服的市民和商家跟市政府联系,政府愿意收购这些物资。大阪市长的发言令日本民众震惊不已,不少网民称“这就像战时征用物资一样啊”“日本已经这么严重了吗?恐怖”。(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