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又一国爆发抗议活动 示威者聚集至美国使馆前

2020-06-02 08:18: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 (1).jpg

爱尔兰民众参加抗议活动(图源:爱尔兰时报)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美国国内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之际,欧洲多国也相继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示威活动。继英国、德国、丹麦之后,爱尔兰也爆发了大规模抗议。

据《爱尔兰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日),有超过5000人聚集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街头,声援在美国的抗议活动。示威者手举反对歧视的标语,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

image (2).jpg

图源:爱尔兰时报

示威者表示,对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遇害感到“沮丧和愤怒”,世界各地的黑人都“感到不公”。

报道称,示威者多为16至30岁的年轻人。众多示威者聚集在美国驻都柏林大使馆外,高呼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名字。

0_JS212767617.jpg

图源:爱尔兰镜报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抗议示威已从美国蔓延至欧洲多国。连日来,美国驻欧洲多国大使馆遭抗议人群包围。示威者高举“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等标语,高喊口号,以声援在美国的抗议活动。(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