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各州不采取强有力行动,将出动军队应对骚乱

2020-06-02 07:08:1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下载.jpg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他表示,将为遭警察暴力执法遇害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综合NBC、福克斯新闻等美媒报道,针对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特朗普表示,将动用联邦政府所有可用的资源,以应对骚乱。他还警告,如果各州不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他将部署军队。

特朗普还在讲话中自称为“治安总统”。他同时表示,将为乔治·弗洛伊德伸张正义。

另据CNN报道,特朗普讲话之前,一些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外,警方在白宫附近向抗议者使用了催泪瓦斯。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遇害后,引发全美70多座城市大规模抗议潮。部分示威活动中发生打砸抢烧、暴力冲击事件。白宫也一度遭到抗议者围堵,导致特朗普两度躲入地下掩体避险。(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