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各州州长软弱 敦促镇压抗议:你必须抓人

2020-06-02 00:4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下载.jpg

特朗普(路透社)

海外网6月2日编译报道】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多数州长表现“软弱”,敦促镇压抗议行动。

报道称,特朗普当天在视频电话会议上向州长们表示,在全国范围的抗议活动中,地方领导者“必须变得更加强硬”。他批评道,“你们大多数人都很软弱,你必须抓人,你必须追踪他们,把他们关进监狱里10年,然后你就再也看不到这些事情了”。“我们正在华盛顿做这件事,我们将做一些人们以前从未见过的事情。”

特朗普还表示,州长们“看起来像傻瓜”,因为他们没有召集更多的国民警卫队,在城市街道上展示武力。

1590742968905114.jpg

28日,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抗议者倒拿美国国旗奔跑。(美联社)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他表示,将投入一个联合反恐小组,来追踪“煽动者”。他还要求,州长们应该控制住街道,抓捕那些“捣乱分子”。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遇害后,引发全美70多座城市大规模抗议潮。部分示威活动中发生打砸抢烧、暴力冲击事件。白宫也一度遭到抗议者围堵,导致特朗普两度躲入地下掩体避险。(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