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近40个城市实施宵禁 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出动

2020-06-01 07:45: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4b26884-2079-49cf-a6eb-099e64952a07.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日编译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随着美国各地的抗议活动持续蔓延,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晚,全美已有近40个城市实施宵禁。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美国已在15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启动了大约5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另有2000名预备人员可在需要时进行部署。

此外,华盛顿特区市长穆里尔·鲍泽(Muriel Bowser)也发布了一项宵禁令,时间从美东部时间5月31日晚上11点开始到6月1日上午6点为止。鲍泽还宣布动用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以支持华盛顿特区的大都会警察局应对抗议活动。

据CNN统计,目前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纽约州、俄亥俄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弗吉尼亚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的多个城市已实施宵禁。

在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到白人警察粗暴执法死亡后,全美已连续多日爆发抗议活动。在一些地区,抗议示威甚至已经演变为暴力活动。美国民众纷纷走上街头,抗议弗洛伊德遭到不公正对待。(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