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牧师要求指控白人警察"谋杀" 称"抗议必须继续 直到改变发生"

2020-05-29 16:38: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8日,美国两名牧师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就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对四名警察提出谋杀指控。

1590741664119968.jpg

美国牧师艾尔·夏普顿(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8日),美国两名牧师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该市就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对四名警察提出谋杀指控,要求他们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8日),美国牧师艾尔·夏普顿和杰西·杰克逊分别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要求对导致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的白人警察和另外3名警察提出谋杀指控。夏普顿表示,尽管与该起事件有关的4名警察已被解雇,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人被起诉或逮捕。夏普顿、杰克逊和一些批评人士声称,弗洛伊德的死亡是美国警察过度使用武力的结果,他们应该为此承担法律后果,“有一卷录像带,上面记录了弗洛伊德是如何死亡的。”

报道称,与夏普顿一同前往的还有一名叫做格温·卡尔的母亲。卡尔表示,2014年7月,她的儿子被纽约市一名警察扼住脖子死亡,该名警察虽被解雇但也没有被起诉。

杰克逊指出,相同指控下,美国警察的待遇和黑人的待遇是不同的,“如果弗洛伊德对一个白人做了这样的事,他今天就会被关进监狱。在黑人因为‘可疑情况’死亡的案件中,美国的司法正义往往变得难以捉摸。”杰克逊随后表示,美国民众的抗议活动必须继续,而且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抗议,直到改变发生。”

据美媒报道,近日,一段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引发舆论风暴。一名白人警察的膝盖跪在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弗洛伊德动弹不得,不断喊出“我无法呼吸”,然而4名警察却置若罔闻,警员依然用膝盖抵住他的脖子,长达数分钟。弗洛伊德被拉起时已浑身无力,最终窒息而死。事后,当地数百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但遭到警察用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压制,此举令民众更加怒不可遏,抗议活动不断升级。(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