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单日确诊现最大增幅 哥伦比亚将强制隔离延至7月1日

2020-05-29 16:28: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90741007232268.jpg

哥伦比亚将强制性隔离延长至7月1日(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9日|战疫全时区】在重新恢复部分经济活动后,哥伦比亚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28日新增病例达到单日最高增幅,该国内政部发布了第749号法令,规定将强制性隔离措施延长至7月1日。

据哥伦比亚《周刊》28日报道,该国政府规定,与委内瑞拉、巴西、秘鲁和厄瓜多尔的边界将持续关闭到7月1日。从6月1日起,市长和州长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领导作用。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28日,哥伦比亚新增12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疫情开始以来的单日最高增幅,累计确诊25366例,该国首都波哥大是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目前已报告8536例确诊病例,约占全国总病例的33%。

波哥大市长克劳迪亚·洛佩斯指出,目前波哥大重症监护室的使用率为44.6%,预计将在两周内超过50%,届时将发布橙色警报;若ICU病床使用率超过70%,将发布红色警报,并可能采取绝对隔离措施。

报道称,市长解释说,近期新增确诊病例数有所增加,是因为该国总统杜克下令重新恢复部分生产活动。(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